人文艺术研究院Institute of Arts and Humanities
返回首页> 学术会议> 学术论坛

刘康教授参加王岐山书记座谈会

2015-09-11点击次数:1309

上海交大人文艺术研究院致远讲席教授、美国杜克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欧洲科学院新当选外籍院士刘康教授参加了98-10日在北京举行的“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并于99日参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王岐山书记与外国代表的会见。

今年的对话会主题是“从严治党:执政党的使命”,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纪委联合举办,来自世界各国的前政要、政府官员、政党代表和学者80余名参加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南非前总统姆贝基、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中纪委副书记黄树贤等致辞。与会专家就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背景、举措、实践等深入探讨,有了更加客观全面的了解。这是刘康教授作为国际著名学者第二次参加这一对话会。

刘康教授在“全球合作:如何共筑防腐反腐网络”的论坛上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出,政策解读、座谈交流、实地考察,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活动形式多样,开启了一扇外界了解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理念与实践的重要窗口,显现出中国共产党权威信息解读和传播的高端平台作用。反腐网络在全球化、互联网时代要重视传播网络的建设。刘康教授介绍了他在上海交大带领的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提出要加强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国际传播的建设,建构国际化的话语体系。

9月9日下午,王岐山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部分外国专家并与之进行了座谈。刘康教授参加了会见,并与王岐山书记亲切交谈。刘康教授在欧洲科学院院刊《欧洲评论》上发表中国国际形象民意调查的论文,产生较大国际影响,受到了王岐山书记的称赞。

(人文艺术研究院通讯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