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研究院Institute of Arts and Humanities
返回首页> 学术会议> 学术研究

王宁教授的编著在埃及出版

2017-02-21点击次数:1097

由人文艺术研究院院长、致远讲席教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拉丁美洲科学院院士王宁主编的翻译研究专题文集《翻译,全球化和本土化:中国的视角》(Translation, Globalization and Localization: A Chinese Perspective),2016年由埃及国家翻译中心组织翻译成阿拉伯文在开罗出版。

这部专题研究文集是王宁教授应国际著名翻译理论家Susan Bassnett 和Edwin Gentzler邀请为他们主编的丛书Topics in Translation 主编的一本英文专题研究文集,于2008年由英国Multilingual Matters出版公司出版。该书作为英语世界第一部从全球化的理论视角研究翻译的著作,具有很高的学术理论价值,在英语世界产生了很大的反响,很快就被英美多所大学和港台地区的高校列为研究生教学参考书。之后,埃及国家翻译中心和出版社洽谈了版权,经过几年的努力,这部翻译理论著作终于在阿拉伯语世界出版。

据悉,作为当代国际著名学者,王宁教授在国际学界著述甚丰,除了这部著作外,他的英文专著Translated Modernities: Literary and Cultural Perspectives on Globalization and China)也于2015年由意大利Bonanno Editore出版社出版意大利文版。此外,他的多篇论文还被译成了意大利文、西班牙文、法文、德文、日文、韩文、塞尔维亚文、俄文等多种语言,在国际上有着广泛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