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研究院Institute of Arts and Humanities
返回首页> 研究院概况> 文研院简介

人文艺术研究院

Institute of Arts and Humanities


作为中国享誉世界的顶尖研究高校之一,上海交通大学极为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发展。创建于2008年的人文艺术研究院,致力于推进高水准、跨学科的人文学科各领域合作研究,探索当代人文、艺术、社科各领域在社会转型主要问题和解决之道。

人文艺术研究院所辖研究中心有:国家形象与城市文化创新战略研究基地、新媒体研究中心、比较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认知与决策研究中心、中东和平研究中心等。其中国家形象与城市文化创新战略研究基地是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市委宣传部共建的研究基地,旨在研究和分析当代关于中国国家形象的媒体传播趋势和问题及其政策应用,并已完成数个关于中国国际形象的大型实证调研项目。在比较文学和世界文学研究领域,人文艺术研究院也是国内领先并有着较大国际影响的学术机构,在国际会议举办、国际学术论文发表等方面皆名列前茅。

人文艺术研究院目前承担多项国家社会科学重大招标项目、国家社科重点、一般及青年课题以及各种教育部课题,并且有众多横向合作课题在研。院内教师获多项各级奖励和荣誉称号。

人文艺术研究院创院院长刘康教授、同时担任美国杜克大学东亚系教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现任院长王宁教授为上海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人文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拉丁美洲科学院院士和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