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研究院Institute of Arts and Humanities
返回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院要闻

讲座信息:后时代的帝国的衰落与崛起

2017-04-14点击次数:645

后时代的帝国的衰落与崛起

活动地点:

闵行校区行政楼512会议室

活动时间:

2017-4-21 14:00:00

报告主题:后时代的帝国的衰落与崛起

报告人:

Theo D’haen/比利时鲁汶大学教授、主编

报告时间:2017421日下午14:00

报告地点:闵行校区老行政楼512会议室

主办单位:人文艺术研究院

演讲者介绍:

Theo D'haen教授是比利时鲁汶大学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评论》主编,也是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访问讲席教授。在英语、比较文学、美国文学、世界文学领域发表论文超过180篇,主编与参编的书籍超过60余本,其中大量的作品被广泛引用,仅Magic Realism and Postmodernism Decentering Privileged Centers一文被引高达120次,另有很多作品成为该领域研究的权威参考材料。

他长期担任《欧洲评论》、《欧洲学术》等期刊的主编,同时他还担任《翻译批评》、《阅读与文学》、《英语后现代文学:当代作家大辞典》、《后现代研究》、《比较文学的文本研究》的创始主编;另外他还是多家著名刊物的编委会与顾问委员会委员;

另外,D'haen教授长期担任欧盟研究项目组成员;还担任HERAESFNWOSNU FCT 波兰研究基金、丹麦研究基金、瑞士研究基金、罗马尼亚研究基金、奥地利文艺科学研究院、荷兰皇家文艺科学研究院(KNAW)等多家机构的重要成员。

 

 

演讲内容简介:

1945年至1965年间,现代所谓的后现代主义,后殖民主义和魔法现实主义开始发源,但直到1965年左右,这些概念的意义从根本上转变为我们今天所认知的那样。 随着时间推移,我们认为在这场认知的改变中,许多作家都需要被重新归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