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研究院Institute of Arts and Humanities
返回首页>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上海市美学学会向人文学院捐赠书画暨双方共建仪式顺利举行

2021-10-28点击次数:1503

      10月28日上午,上海市美学学会向人文学院捐赠书画暨双方共建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教一楼206室顺利举行。知名画家、上海市美学学会书画专委会名誉主任金柏松,上海市美学学会书画专委会主任钟景豪,上海市美学学会书画专委会理事陈贵旭和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王宁,院党委书记齐红,人文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上海市美学学会会长祁志祥,教师代表、教工书画协会会长王琦出席活动。共建仪式由祁志祥主持。



        活动伊始,金柏松、陈贵旭、祁志祥代表上海市美学学会向人文学院赠送《大鱼天地》《青绿山水》《兼容并包》三幅书画作品。



        随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邀请在座人员观看人文学院宣传片并致欢迎辞,齐红代表人文学院对上海美学学会的书画捐赠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她向大家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发展概况和亮点工作。她表示,人文学院重视人文艺术发展,将培养学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提升美学素养作为学生培养目标之一,并期待未来人文学院与上海美学学会加强在人文艺术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交流。



        《大鱼天地》捐赠者金柏松和《青绿山水》捐赠者陈贵旭致辞,他们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是文化高山,他们愿意将自身艺术成就反馈给交大师生,为交大人文艺术领域的发展做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王宁致答谢词并向书画捐赠者赠送捐赠证书和学院礼品。王宁表   示,人文学院目前在国内和国际上发展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国家和社会提供人文智慧,出版了系列研究成果。人文学院未来将深化改革务实效、聚力攻坚求突破,力争取得较大的进步,让上海交大艺术与人文学科走在国内高校的前列。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教工书画协会会长王琦介绍了交大教工书画协会的发展情况,他和上海市美学学会钟景豪一起,就学会与人文学院合作共建、书画装饰建言献策。



       会议最后,祁志祥会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上海市美学学会将与人文学院探索多方面合作,为交大提供人文艺术领域的服务,共同促进交大师生人文艺术素养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