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研究院Institute of Arts and Humanities
返回首页>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访问讲席教授熊澄宇做客东晖园带来精彩讲座

2021-04-14点击次数:1396

2021年4月8日下午,人文智库新平台——东晖园在闵行校区淡水河畔正式启用,献礼交大125周年华诞。4月14日东晖园一号会议厅迎来首场讲座,人文学院访问讲席教授熊澄宇博士为师生带来“发展文化生产力的战略思考”的前沿报告。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院长王宁及人文学院师生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讲座由王宁院长主持。




熊教授以艺术品拍卖和流行大片等时尚文化为切入点,以剥笋抽丝的方式,层层推进解释了文化生产力的概念和内容,以具体案例比较分析了中国的文化产业与西方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熊教授从物质文明与制度文明,继承传统与融合创新,基本权益与共享成果等方面阐述了对我国发展文化生产力的战略思考。


王宁对熊教授文化产业发展战略中的诸多思考表示赞同,希望熊教授为学院即将开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文创中心等智库建设项目贡献智慧。



齐红认为熊教授关于文化产业建设的报告令人耳目一新,是一个融合各领域的综合报告,其中关于文化产业发展中一些问题的多视角诠释,让其对交叉学科建设的思考豁然开朗。

转载链接https://shss.sjtu.edu.cn/Web/Show?w=11&p=11&f=7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