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研究院Institute of Arts and Humanities
返回首页>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上海交通大学王宁院士工作站在海南师范大学建立

2020-10-13点击次数:1358

海南师范大学王宁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暨文学院学科建设座谈会近日在该校举行。该工作站是海南省创建的第一个文科院士工作站。


王宁院士(右)、海师副校长史海涛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王宁是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拉丁美洲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会长。2019年海南省科技厅批准海南师范大学建立王宁院士工作站,为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科建设提供了一个更高层次的学术研究平台,将有效激活海南省文学研究领域的科研资源,有利于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研究。

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史海涛在揭牌仪式上表示,王宁院士工作站在海南师范大学的建立,将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带来新的机遇,该校将创造优异的科研条件,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海师。史海涛要求,文学院及相关部门一定要用好院士工作站这一平台,既充分发挥工作站的科研孵化作用、学术交流作用、人才培养作用,又要为工作站做好宣传和服务工作。

揭牌仪式后,王宁院士与海师文学院教师进行学科建设座谈。王宁表示,海南建设自贸港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动服务自贸港建设,不仅成立了海南省社科领域第一个文学类专业学术组织——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还建立了全省社科领域第一个比较文学类重点研究基地——海南省比较文学与海岛文化研究基地。同时,海南自贸港文学与文化研究团队今年还入选海南省双百人才团队,学科建设和人才团队建设取得突出进展。他相信,院士工作站的揭牌只是开始,接下来要开展一系列深入的实质性工作,推进海南师范大学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http://www.hi.chinanews.com.cn/hnnew/2020-10-13/5467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