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研究院Institute of Arts and Humanities
返回首页> 学术会议> 学术论坛

我院詹仁左教授与王琦老师赴海德堡大学参与“孔院日”活动

2016-10-24点击次数:1303

2016年9月23日,我院詹仁左教授与王琦老师赴德国海德堡大学参加“中西方绘画艺术的交流与融合”工作坊活动,现场分享创作心得,并指导30余名观众尝试国画创作。此次工作坊在海德堡市艺术协会(Heidelberg Kunstverein)展厅举行,由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与海德堡市艺术协会联合举办。

詹教授与王老师受到了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丁蕾(Petra Thiel)和海德堡市艺术协会主任苏珊娜(Susanne Weiss )的热烈欢迎。

詹仁左教授示范写意画技法

王琦老师为观众纠正用笔方法

詹仁左教授是中国著名书画家,其作品曾被曼德拉、克林顿、卡梅伦等政要收藏。王琦老师的创作致力于融合东方的笔墨情趣和西方的印象色彩,作品先后在欧美、日韩、港台等地巡回展出,在国内外均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他们通过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演讲,向观众阐述了自己的艺术理念。

随后,詹仁左教授与王琦老师现场泼墨,展示中国画的构图和运笔技法。观众们跃跃欲试,纷纷拿起毛笔,亲身体验“书画同源”的美妙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