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研究院Institute of Arts and Humanities
返回首页> 学术会议> 学术论坛

刘康教授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

2017-12-13点击次数:1148

2017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在北京召开。自2014年9月首届对话会举办以来,今年是第四届,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世界:政党的责任”。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近300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共600多人参加了对话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的主旨演讲。

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美国杜克大学教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刘康作为美国学术界唯一代表应邀出席(其他5位美国代表均为共和和民主两党人士)。刘康教授参加了12月1日上午的世界政党代表团访问中央党校的活动,并与中央党校领导、学园代表座谈。下午5时,刘康教授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开幕式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讲话。当晚刘康教授应中国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邀请,出席人民大会堂举办的欢迎宴会及文艺演出。12月2-3日,刘康教授参加了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研讨会,并在其中专场“引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言,与参会嘉宾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意大利前总理、欧洲委员会前主席普罗迪、泰国前总理阿披实等展开讨论。与会期间,刘康教授与会议组织者、中国中央对外联络部宋涛部长和郭业洲副部长会晤。

会议结束后,刘康教授应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邀做了视频采访。他还接受了《光明日报》等媒体采访。12月7日,刘康教授在清华大学时事大讲堂做了《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19大后中国全球文化战略》讲演,与清华大学师生分享了他亲历高层对话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感想,受到热烈欢迎。12月19日,刘康教授将在复旦大学做相同主题的演讲,并将应邀在上海大学等演讲。 


附图: 中央电视台12月1日新闻联播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