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研究院Institute of Arts and Humanities
返回首页> 学术会议> 学术研究

我院赴日与日本女子美术大学举办联合画展 詹仁左教授受聘女子美术大学特聘教授

2017-09-21点击次数:1887

2017年9月21日—9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徐剑教授,詹仁左教授,王琦副研究员一行前往日本神奈川县相模原市的日本女子美术大学,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女子美术大学第7次日中国际交流书画展,并在日本女子美术大学进行教学活动。

 

22日,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代表团出席了在女子美术大学SPACE1900的第七次上海交通大学·女子美术大学日中国际交流书画展“丹青缘展”。书画展开幕式前,日本女子美术大学校长横山胜树教授为我院詹仁左教授,授予“女子美术大学特聘教授“,并颁发了聘书。

 

随后开幕式上首先由女子美术大学校长横山胜树教授和人文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徐剑教授分别致辞,共祝画展成功,还希望今后两校在美术的教育、研究和学生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

 

 

此次画展展出时间为2017年9月22日—10月6日,展出作品包括中日两国美术作品,通过作品交流展示活动,加强相互了解与借鉴,共同推动艺术实践的进步与发展。

此次书画展览中,詹仁左教授有4幅作品展出,分别为《教子图》、《荷花》、《万景春色图》、《繁华似锦》,主要以中国花鸟画为主。王琦副研究员共有4幅作品参与画展,分别为《空谷幽兰》、《雪如花》、《河清海晏》、《时和岁丰》,以中国画的墨色赋彩以及线条勾勒传达出特别的艺术韵味。

出席本次画展开幕式的日方嘉宾还有福下雄二理事长、五十岚义明常务理事、横山胜树校长以及日本画专业的桥本弘安先生、岸野香先生、宫岛弘道先生、稻田亚纪子先生以及广大师生员工。

 

开幕式结束后我院还与女子美术大学研究生部商讨研究生共同培养事宜。

在接下来的行程中,人文艺术研究院詹仁左教授与王琦副研究员在日本女子美术大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教学活动。日本女子美术大学日本画、建筑等相关专业的学生以及部分老师参与了此次集中教学活动,并对中国花鸟画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女子美术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多年来互相合作,是中日艺术文化交流的平台,为促进更深层次的国际交流和发展,于2013年成立了上海交通大学中日(国际)美术教育研究中心。至今,两校教员之间的交流非常活跃,举办百年丹青缘画展以及国际夏令营等各样的艺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