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研究院Institute of Arts and Humanities
返回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院要闻

我院徐剑教授荣获首届“中国智库创新人才青年标兵奖”

2018-10-23点击次数:1034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协办的第一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于2018年10月19日在京举行。论坛颁发了首届中国智库成果奖,该奖项分为“中国智库咨政建言奖”、“中国智库学术成果奖”、“中国智库创新人才奖”三大类别。经过专家组评审,我院副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嘉华教授徐剑获首届“中国智库创新人才青年标兵奖”(全国共10名)。

此次峰会,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了《2018年中国智库成果与人才评价报告》。本次评选工作以此前对中国智库的综合评价成果为基础,进一步从“咨政建言”、“学术成果”、“创新人才”三个角度对中国主要智库进行更为深入的分析研究,并通过评审遴选出有代表性的智库人才与成果,希望能够产生示范效应,进而为引导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提供一定的参考。同时,本次评选工作从不同角度深入分析了智库建设的具体方面,从更微观的层面对智库建设的特点和规律展开分析与研究,在理论上进行了积极的探索。经审核共有478份申报材料符合申报要求,通过初步评审,共计157份进入专家评审会的终审环节,各分项通过情况:“中国智库咨政建言奖”为47份,“中国智库学术成果奖”为57份,“中国智库创新人才奖”为53份。根据各分项的具体情况,评价结果细分为中国智库咨政建言“国策奖”和“地方贡献奖”,中国智库学术成果“优秀报告奖”、“优秀著作奖”、“优秀论文奖”,中国智库创新人才“领军人物奖”、“先锋人物奖”和“青年标兵奖”共计八个小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