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研究院Institute of Arts and Humanities
返回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院要闻

我院唐天源教授出席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

2018-12-07点击次数:1151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助力品牌强国战略”,12月4日-5日,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召开,200多位企业家参加此次论坛。我院教授、西藏自治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唐天源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12月5日下午,唐天源教授出席“文化创意与数字经济时代的生活方式构建”分论坛。共同列席的还有: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清华大学教授、著名文化学者言恭达,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 王中磊等。该论坛就“文化创意与新都市发展”话题展开了讨论。

唐天源教授在“文化创意与新都市发展”圆桌论坛上表示,中国的历史就是一部文化创意的发展史,城市化进程从古至今无时无刻不是在文化创意的推动下展开的。中国历史上留下的许多城市,每一座城市都留存了它独特的文化。例如西藏的蓝天净土,简单的生活方式就是一种独特的城市文化。

据悉,作为中国企业家年度顶级盛会,“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目前已举办三届。今年的论坛通过梳理中国经济发展脉络,为现代企业品牌的发展提供宝贵经验与借鉴,将有力推动自主品牌建设和品牌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