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研究院Institute of Arts and Humanities
返回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院要闻

人文艺术研究院招收2013年推荐免试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2012-09-18点击次数:897

上海交通大学文研院欢迎外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来我校攻读硕士学位。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于2008年4月成立,是为了积极响应上海交通大学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一流大学、实现文科的跨越式发展目标而设立的校级直属的独立教学研究机构,其宗旨是搭建文科创新平台,集聚高端人才,紧紧围绕当代问题,强调国际化、跨学科、团队整合、现实应用的研究方法,提升交大国内外影响力,实现文科跨越式发展。

研究院倡导以当代问题为研究导向,以国际化、跨学科为特色,以产学研应用型研究为主要重点,积极整合交大现有学科及科研资源,实施研究方向与社会需求相结合、研究专职团队与社会多方力量相结合、研究成果与社会应用相结合的指导方针,努力在国际前沿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础之上,建设具备国际一流标准的、面向国家及社会重要需要的智库型、决策型、咨询型科研机构。

研究院传播学硕士点于2009年5月经学校批准后设立,目前有教授6人,副教授2人,讲师7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13人。


一、招生对象

1、国内重点院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占用申请者母校推免指标)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本科阶段学习成绩、特别是专业成绩突出;英语要求CET6≥440(TOEFL≥90或IELTS≥6.0)。

二、申请材料

1、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网上申请后打印);

2、本科成绩单1份(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装入自备信封密封后须在封口处骑缝加盖教务处公章);

3、英语证书复印件或成绩单;

4、有关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学术科研成果复印件(如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等)。

(申请人提交的全部申请材料必须保证其真实性和准确性,责任自负)

三、申请办法

1、申请人可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参阅招生专业目录,并进行网上报名(http://yzb.sjtu.edu.cn/admission/registeronline/examwaiver/registerstep1.ahtml)、打印申请表,备齐全部申请材料后,直接寄送至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申请材料未寄到者,其网上申请无效。所有申请材料恕不退还。

2、申请时间截止到2012年9月29日。具体地址为:上海市东川路800号老行政楼511室 张老师(收),电话:(021)34202849,Email:iah@sjtu.edu.cn

3、人文艺术研究院将组织转交小组对申请人提交材料的资格初审;通知初审合格的申请人前来学院参加差额复试;

4、复试合格的拟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生,须持我校的接收函,到所在学校教务处领取当地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签发(加盖公章)的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推荐免试硕士生专用)和推荐免试硕士生网报号码,并按照当地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的规定完成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

5、学校根据教育部下发的网报信息,确定推荐免试硕士生的录取名单。

6、《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登记表》(省市高招办盖章)须于2012年11月14日前寄(送)至录取院系的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7、申请人若未能取得推荐免试资格、或未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我校考点实行网上确认),将取消其推免硕士生录取资格。

8、正式录取通知书将在政审合格后,于2013年6月上旬寄发。


人文艺术研究院

201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