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研究院Institute of Arts and Humanities
返回首页> 研究团队 > 返回上一页>
姓名:杨晓能
职称:特聘教授
联系方式:xnyang@sjtu.edu.cn
研究专长:美术史、考古学、文化遗产、博物馆学
个人简况
学术专著
学术论文
荣誉与奖励
其他
杨晓能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和媒体与传播媒学院双聘教授,文博馆首席专家,艺术、考古与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历任美国纳尔逊艺术博物馆中国部主任、美国国家美术馆高级客座主任、美国斯坦福大学亚洲艺术主任和教授等职位。侧重于美术史、考古学、文化遗产和博物馆学的研究 。近年的主要中英文著作包括《中国考古学的黄金时代:中华人民共和国辉煌考古成就》、《中国历史的新思维:二十世纪中国考古学》、《另一种古史:青铜器纹饰、图形文字与图像铭文的解读》、《汲古开新:二十世纪中国水墨画大师》以及《嗨,上海!百姓生活史 1978-2009》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