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研究院Institute of Arts and Humanities
返回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院要闻

新华网:中国企业家代表团考察巴勒斯坦投资环境

2012-03-05点击次数:599

新华网拉姆安拉2月28日电(记者 陈序)由30名中国企业家及学者组成的代表团28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代表团访问巴勒斯坦期间对当地投资环境的了解。

当天在拉姆安拉的莫凡彼大酒店,包括巴勒斯坦驻华大使艾哈迈德·拉马丹在内的100多名中巴友好人士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中国企业家及学者代表团团长、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院长刘康说,中国企业家希望通过此次经济、商务访问,考察对巴投资可能性,通过参与巴经济发展的方式,推动中国在巴勒斯坦的建设性参与。他同时表示,这是中方在巴勒斯坦展开的民间外交“破冰”之旅,希望借此增进中巴人民的相互了解。

新闻发布会上,刘康邀请巴方企业家和学者访问中国,并欢迎巴勒斯坦年轻人来中国公司和企业实习。

巴勒斯坦驻华大使艾哈迈德·拉马丹在致辞中肯定了中国代表团此次访问所取得的积极成果,并希望中方进一步增加在巴勒斯坦的投资。

应巴勒斯坦投资管理局的邀请,这支中国企业家及学者代表团从26日起对巴勒斯坦进行了为期3天的考察和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与巴勒斯坦企业家、学者、政府官员和普通百姓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巴勒斯坦的投资环境和商业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