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研究院Institute of Arts and Humanities
返回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院要闻

“笔墨丹青天地新”王琦作品展在交大开幕

2014-05-13点击次数:761

4月23日,上海交大青年教师、画家王琦的“笔墨丹青天地新”作品展在闵行校区新图书馆开幕,展览由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上海民进开明画院、上海交通大学海派文化研究所承办。原校党委书记王宗光,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师生,民进市委社会服务部代表等参加了开幕仪式。


此次“笔墨丹青天地新”画展精选了王琦的风景系列、山水系列、创新书画系列、艺术瓷器中的代表性作品,共展出24幅画作、13件陶瓷艺术品。这些作品以中国传统水墨画骨为基、运迷幻之色彩与光影,展现了四季自然风景中春之明媚、夏之浪漫、秋之绚丽、冬之冷峻,亦展示了书与画、光洁细腻之瓷器与精美国画交相辉映出的复合艺术之美。


王琦作简短发言,对学校和恩师的培养表示感恩,对老师们和朋友们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表示自己被艺术感动,将在传播艺术、培养人才的岗位上继续努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捐赠仪式,王琦将自己的一幅画作捐献给交大图书馆,并被聘为图书馆艺术顾问。


王琦现为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教授《中国画入门》等多门课程,还担任上海民进开明画院副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海派文化研究所书画部主任以及多个机构的艺术指导、顾问等职务。1998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艺术设计系以来,他先后师从程及和詹仁左两位名家,打下了深厚的基础,并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艺术特色。

“笔墨丹青天地新”王琦作品展是图书馆IC2人文拓展计划“阅读,让校园更美丽”系列文化活动的一部分,旨在提升学生文化艺术修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弘扬中华文化精粹。在闵行新图书馆的展出将持续到5月9日,5月12日至23日,展出将在徐汇校区开明画院进行。


http://news.sjtu.edu.cn/info/1003/228809.htm